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代军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8 09:58:5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彰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也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号令。

风雨百年,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可以说,“是什么”关系到党的性质宗旨,“要干什么”关系到党的使命任务。

征程万里,不忘初心。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一分子,只有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一辈子,才能有大情怀、大担当。否则,就难以超越自我、成就大我。

当前,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前进路上有阳光也有风雨,有坦途也有险阻,更加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共产党人只有把党员作为第一身份,把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职责,永葆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才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