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做一颗放心托底的螺丝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志新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11 06:21:40

谈起他,一名领导赞不绝口:“无论到什么岗位,周勇坤都是可以托底的人。”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火箭军某旅旅长周勇坤从军28年来,始终牢记军人职责使命,一心谋战、潜心备战。无论是当学员,还是当主官;无论是当技术员,还是当指挥员,他都像螺丝钉一样铆在战位,踏踏实实、扎扎实实,让组织托底、领导放心、官兵信服。

周勇坤不仅自身素质过硬,还带出了过硬的部队。他常说:“个体硬,不算强;整体硬,才真强。”现代战争是体系对抗、系统较量,取得胜利绝不能仅靠单打独斗。只有战争链条上每一个零部件、每一个岗位,都坚强有力、可靠过硬、顶用管用,才能优势叠加,赢得胜利。

让党和人民放心托底,需要高强的本领。复兴的征程不会一马平川,战争的风险如影随形。每名军人都要像周勇坤一样,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守战位、苦练硬功,永不停息、全时待战,瞄准强敌练强本领、锚定打赢砥砺奋进,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