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5 09:39:46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也于昨日开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奋斗成果举世瞩目。“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回首过去的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年来,全军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攻坚克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练兵备战,集中力量打好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军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边防斗争中,我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在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我军牢记宗旨、为民兴利,积极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军部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行动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目标引领新征程,扬帆启航再出发。“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人民军队将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要清醒看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和考验,我国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军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的战略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继往开来,开局起步,今年两会议题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提睿智之见、谋务实之策、聚奋斗之力;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保持良好会风,依法履职尽责,为把全国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春天的脚步,奏响催人奋进的乐章。春天里的盛会,必将凝聚起亿万人民最广泛的共识和力量,在建党百年新起点、接力奋斗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