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重托化为练兵备战强大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7 08:08:00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主席视察空军航空兵某师,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对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必将激励全军官兵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是深情励将士。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主席都会抽出时间,走边防、进连队、上哨所,与官兵亲切交谈,对官兵嘘寒问暖;每到部队,他都看得全、问得细、想得深,关心部队战斗力建设。从北疆哨所到南国林海,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一次次爱兵之行,把深情关爱留在座座军营,把强军梦想根植官兵心田。全军指战员牢记习主席的殷切重托,永葆初心本色,在奋斗强军、练兵备战中砥砺前行,在戍守边防、捍卫疆土中勇于担当,在维和护航、反恐维稳中勇敢冲锋,在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中勇挑重任,在各领域、各方向忠实履行使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军部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习主席在视察时指出,对部队来说,抓好军事训练非常重要。军事训练是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基本途径,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对于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对于提高部队全面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习主席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军事训练经验,分析练兵备战新形势新任务,筹划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明确提出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的要求,树立了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立起了新时代军事训练的总指导总遵循。新年伊始,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将士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端正训练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加紧培养专业人才,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推动新质战斗力加速提升;要结合部队实际,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实战实训、深化联战联训、深化科技强训、深化依法治训,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要在毫不放松抓好部队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准备,巩固和发展我国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各级要始终心系基层、情系官兵,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节日有关活动,让官兵在部队过好年。

万家团圆时,挽弓当满弦。为祖国站岗,为人民守岁,是子弟兵的神圣职责和不变情怀。全军将士要牢记习主席的如山重托,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加强战备值班,坚守岗位、铆在战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守卫好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