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要树立“读秒意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吕海东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18 16:19:39

新年伊始,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明确要求“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

新年度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拉得上去、打得胜仗,就要树立“读秒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把部队锻造成为“钢多气足骨硬”的铁拳。

要第一时间明确方向。新年度练兵备战,要深刻领会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改变按训练阶段、时节内容抓训练考核的老旧模式,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突出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一切工作向打仗聚焦。

要第一时间转变观念。和平积弊在某些单位还偶有露头,必须彻底根除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消极保安全的错误观念。带兵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难摔打锤炼队伍。

要第一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各级党委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时,要对照聚焦备战打仗实战化标准,找准影响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弱项,拉清单、列表格、建台账,树好靶标,科学落实训练计划,优先组训弱项课目。

要第一时间跟进固化经验。当前,我军军事训练进入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要把握好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分析实战化练兵备战情况,查找在党委统筹、对口负责、人才使用、教学力量、物资器材、场地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跟进收集梳理训练的收获与宝贵经验,固化有利于提升战斗力的具体做法,争取训一天就有一天的战斗力贡献率。

改革强军,征途如虹。我们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绷紧练兵备战的弦,用“读秒意识”锻造精兵劲旅,为新年度深化实战实训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