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永远保持争先劲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锦荣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27 08:33:54

前不久,某部一批优秀骨干受到表彰。荣誉的取得源于他们坚持争在平时、干在平时,永远保持争先的劲头。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成为先进是广大官兵的价值追求。锻造出彩的军旅人生,要始终保持一股劲,坚持想在前、干在前,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

干事状态反映作风。那些争先劲头不减的官兵,保持恒心、持续奋斗,赢得了公认。现实生活中,有少数官兵平常工作不奋勇争先,一到工作总结、评功评奖等时机,却表现得十分“积极”。这种劲头不保鲜、临时搞突击的做法,与争先创优的导向不符,必须加以纠正。

荣誉和先进的得来,不靠表态,而靠表率和实干。广大官兵只有做到志向不移、劲头不减、奋斗不止,坚持在政治建设、练兵备战、作风纪律上争先创优,才能成为先进典型,赢得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