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14 06:19:02

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三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新时代呼唤年轻干部有新担当,新时代需要年轻干部有新作为。

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既是对广大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对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努力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光辉业绩。

“为政之要,重在履事,贵在成事”。能否做到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也最能展示其政治品格和从政本分。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不论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还是履行新使命新任务、解决新矛盾新问题,都需要广大干部用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不能只有表态和决心,关键还得有真本事、硬功夫。过硬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实践中砥砺磨练出来的,不接几个“烫手的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是练不出过硬本领的。习主席曾多次举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例子,就是警示领导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真刀真枪打拼。“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强本领。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主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各种斗争中去,经受大风大浪考验,经受急事难事锻炼,才能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我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使命、是机遇、是挑战,也是干部的试金石,容不得我们安于现状、贪图安逸,容不得我们精神懈怠、故步自封,也容不得我们徘徊彷徨、无所作为。越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越需要广大干部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目标锁定在“不辱使命”上、将力气倾注在“展现作为”上,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

干部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成长为本领过硬的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军队各级党委要把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战略任务来抓,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制定和落实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规划;对看得准的要重点培养,放在备战打仗一线、吃劲要紧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磨练;加紧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解决人才匮乏问题,把人才建设搞上去;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