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在于被时代需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治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7 08:50:43

“能被时代需要是一种真正的人生价值。”“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武警凉山支队某大队政治教导员布哈投身扶贫战场,帮扶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充分彰显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布哈心念党恩,情系乡亲。2017年,他主动请缨担任梭梭拉打村扶贫干部,带领群众彻底摘掉“穷帽”,被彝族同胞亲切称为“吉莫吉喜”(家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成为“被时代需要”的人。

脱贫攻坚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个特殊战场上,无数军人扎根一线,舍弃小我、追求大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帮助万千群众脱贫致富的深情大爱书写了时代答卷。

军人的价值在哪里?无怨无悔作奉献。无论是脱贫攻坚、抗击疫情,还是抗洪抢险、保家卫国,广大官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体现人生价值。他们不愧为人民子弟兵,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被需要是莫大的幸福,被认可是价值的彰显。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每名官兵都应像布哈那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强军报国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