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党员突击,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来源:新华社 作者:贾启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20 09:25:4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处在疫情中心地带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抽调2200余名精锐医护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灾难和困难面前,他们自觉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扛起如山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铁壁铜墙。

英雄,就是明知危险在前方,依然挺身而出的人。在灾难和困难面前,医护人员不分年龄、不分职务,坚守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治病救人。2200多名医护人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就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满腔赤诚为国为民。在病毒肆虐、疫情蔓延之时,敢于向险而行、逆行出征,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别人。

英雄,就要敢于在磨难中砥砺,在悲恸中奋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勇于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守护生命,托举更多生的希望。作为党员,要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承受压力,能够顶天立地,迸发出坚韧不拔、攻坚克难、无敌于天下的英雄气概。

英雄亦是血肉之躯的凡人,但是当战斗的指令发出、冲锋的号角吹响,定当全力以赴、永不言退。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作为党员,要以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战斗意志,勇挑重担,敢于经受血与火的洗礼。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每个党员,关键时刻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如此,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新华社武汉9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