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声:“甩锅者”砸了谁的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钧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23 07:24:03

“甩锅者”砸了谁的锅

——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击中国的叵测居心(四)

■钧 声

近来,一口口甩出去的“锅”,彻底砸在美国一些政客自己身上。而“甩锅”最卖力的蓬佩奥,许多美国媒体和网友称之为“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

“甩锅”,终于还是砸向了自己。且看美国一些政客是如何“甩锅”的——

先是频频“变脸”:疫情初期,美国一些政客先是点赞中国抗疫,忽又变脸指责中国。变脸时机微妙得很,正是美国疫情形势急转直下之时。急了,就翻脸了,投机心理夹杂着冒险心态,不惜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这番表演,真是令世人大开眼界。

接着是集体“开黑”:随着美西方疫情加速蔓延,滑向失控边缘,一些政客再也坐不住了,纷纷群起鼓噪,指责中国、抹黑中国,尽管心里很虚,嘴上却硬得很。应对疫情不力的他们,这回是铁了心想把中国当作“替罪羊”。各种指责中国的荒谬论调一时间甚嚣尘上。

然而,真相终将刺破谎言。那些政客的诬陷之词,不仅瞒不过世人,连他们本国民众都不买账。当被问到“病毒来自中国是否有证据”时,这些政客或顾左右而言他,或闪烁其词无言以对。时间长了,人们也就看穿了他们这套虚张声势、故弄玄虚的把戏。随着本国疫情持续恶化,美西方媒体和民众对政府和政客的批评声浪此起彼伏,抨击这些无良政客“反应迟缓”“应对失策”……事实无情证明,正是他们“甩锅”不成,反而砸了自己的锅。

锅砸了,底也就漏了。美国一些政客放着本国疫情防控的正事不干,一路抹黑别国、一路向别国“甩锅”,才导致确诊病例“一路领跑”。深究之下,其“甩锅”之举,再次暴露出他们不可救药的“对华恐惧偏执症”。

美国一些政客一向鼓吹“历史终结论”,他们不希望看到中国的快速发展与强大,更不愿意接受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取得成功。然而,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中国前进的脚步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疫情发生至今,中国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反观美国,疫情仍在扩散,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已成为全球疫情的“风暴眼”。这样的对比,又岂是那些“对华恐惧偏执症”患者所乐见的?于是,他们借着“甩锅”,一边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一边给中国发展“泼脏水”、使绊子,用心何其险恶。其实,公道自在人心。时至今日,世人更加认清:所谓“美国优先”,理应建立在“承担责任”,而非“推卸责任”上。昧着良心不负责地“甩锅”,非但对疫情防控于事无补,反而会酿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吞下更大的苦果。

关于“甩锅砸了自己的锅”,中国有一句类似的话,叫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奉劝那些颠倒黑白、抱残守缺、心态失衡、胡乱“甩锅”的美国政客,停止反华聒噪,正视公理人心。归根到底,“甩锅”中国治不了你们的“病”,更如不了你们遏制中国发展的“愿”。一意孤行、任意妄为,只会落得个贻笑大方、遭人唾弃的下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