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东风快递” 一样的使命必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海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20 00:21:59

一年前的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取名“东风快递”,并引用网民广为流传的一句霸气十足的话“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作为宣传语。

去年国庆阅兵,首度公开亮相的东风-41、东风-17等导弹压轴登场,网友们点赞:“正是有了这些‘东风快递’,我们才能在家里过得踏实。”

一年后的2月,在战“疫”最前沿的湖北武汉,网友们也给一支特殊队伍取名“东风快递”:2月1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湖北省军区协调6个驻军部队,抽组130辆军用卡车、260余名官兵,组成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力保武汉市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和医疗单位物资运输保障。

当蜗居在家中的武汉市民,透过窗户看到街道上奔驰的“东风军卡”,焦虑不安的他们在朋友圈中感慨,“解放军到了,人心就定了!”“子弟兵来了,我就踏实了!”

两个不同的“东风快递”,却承载着全国人民一样的信任和企盼。

踏实感,这是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深切呼唤,也是人民群众骨子里的情感使然。这种踏实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短视频里刷出来的,更不是一两句口号就能喊出来的,而是人民子弟兵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一次次危难、一场场战斗中积淀形成的。当义不容辞成为一种惯性,踏实感油然而生。

这次战“疫”也没有例外。为了让百姓有更多的“踏实感”,人民军队不断刷新“之最”。除夕夜,三军医疗队连夜抵达武汉,成为最早奔赴灾区的医疗支援力量之一。2月1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当天集结,当晚执行任务,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涉及军兵种部队最多的一支支援力量。2月13日,运-20运送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医疗物资抵达武汉,成为“胖妞”首次执行的大型非战争军事任务。

迷彩总能给人带去希望。放眼整个抗疫战场,给人输送“踏实”的,不只是“东风军卡”。

有位网友说得好:只要心系“使命必达”,遍地都可以是“东风快递”。

不一样的“东风快递”,接收的是一样的“初心”和“使命”,派送的是一样的国之“重托”、民之“希望”。网友们津津乐道、官兵们引以为傲的“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看似稳中带皮的口号,实为使命宣誓,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这样的口号不仅喊出了责任使命,更显意志和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