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家的大爱情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司李龙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19 16:51:37

2月10日,凌晨3点,回到宿舍的火神山医院重症病房副主任马凌,才有时间拿起手机,看到女儿专门为他录制的视频:爸爸在一线抗击疫情,我在后方努力学习,将来也要成为一个像您一样能为祖国做贡献的人。爸爸,请您放心,我和妈妈在大后方坚定支持您。

这个曾在全国人民面前说出“解放军誓死不退”的军医,在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中,没皱一下眉头,可这一刻,他的眼眶湿润了。

前方打硬仗,家庭是靠山。连日来,在全国各地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迷彩绿,为大爱,舍小爱;一个个奉命出征的军人家庭,为大家,舍小家。

疫情面前,普通人调侃:“在家待着就是为社会做贡献。”而一个个军人却连夜写下请战书,告别亲人,放弃团圆,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的战场。

他们负重前行的背后,是整个家庭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作为军人,危急关头,敢于挺身而出、勇往直前、视死如归,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然。但他们也有孩子、有父母、有爱人,也有侠骨柔情,也十分渴望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陪伴亲人。

然而,当祖国和人民需要,一声召唤,他们便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牺牲一切。

“我是双军人家庭,我先上!”这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姚秋菊请战的理由。支撑姚秋菊冲锋陷阵的,是身为军医、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的爱人的坚定支持。

当军人同时也是医务人员,军人家庭的奉献更是远超常人想象,两种职业、一种身份,但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携手冲锋,全力以赴,成为最美的“逆行家庭”。不一样的工作岗位,一样的使命坚守,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有人羡慕“光荣之家”,因为它象征着光荣和骄傲,但有谁知道“光荣”二字里包含着多少付出、多少牺牲,恐怕也只有军属才能真切地体会到。

从1月28日到现在,9岁的川川一直被“寄养”在妈妈的同事家。因为,她的爸爸远在深圳医院上班,而她的妈妈是中部战区总医院的一名军医,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奋战在救治一线。两人相隔300米,却只能“咫尺相望”。

这就是军人之家的爱——咫尺天涯。

2月11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亚玲得知母亲突发疾病去世的消息后,忍受着巨大悲痛,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为有牺牲多壮志。这,就是军人家庭的奉献——“爱的奉献”;这,就是“光荣之家”的荣耀——“默默付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出最亮眼的“颜”色——火红的奉献之色、洁白的大爱之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少“光荣之家”出现夫妻同战斗、父子齐上阵的感人画面,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坚守,默默付出,共同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防护墙,换取更多人的健康与平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光荣之家”用行动书写忠诚奉献,用大爱诠释责任担当,用“最美逆行”述说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动人壮歌。

正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歌曲《我要你平安归来》所唱:去吧,去吧,不用安慰;去吧,去吧,不用牵挂;那边有那么多期待的眼眸,这边有我的爱的守候。我要你平安归来,用春天般的微笑,告诉我因为有你,一切都花开依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