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中国人的爱国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乔振友 邢天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1 11:08:40

2014年4月,快船老板斯特林因一段带有种族歧视的录音,被NBA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并罚款250万美元。同时,斯特林被禁止列席NBA董事会会议,不能参加联盟任何活动。

因为,种族问题是美国人的底线。

2019年10月5日,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中国篮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腾讯体育等相继宣布暂停与NBA的交流合作、转播等事宜。

因为,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的底线。

美国号称是表达自由之国,“我反对你说的每一句话,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自由宣言。但美国个人教育权利基金会在分析了466所美国顶级学院和大学保护言论自由的书面政策后指出,89.7%的美国大学实行了限制学生和教职工言论的政策。在11个州中,至少有一半的大学在“明显和实质性地”限制言论自由方面被评为最差等级。

自由从来都是相对的。中国有句古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NBA总裁肖华支持莫雷的理由不成立,美国政界数位议员力挺莫雷的论据也是站不住脚的。他们说“中国人敏感”,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的民意,他们低估了中国人民炽热的爱国情怀,低估了中国人民对祖国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捍卫决心。近年来,随着全民国防教育的广泛普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确立,国民爱国之心越来越强,爱国热情空前高涨。但凡有侮辱我中华民族,侵犯我领土主权的行为,国人必群起而声讨之。即使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但与NBA长期合作的企业依然决定终止合作;即使是铁杆球迷,但他们依然拒绝再看NBA,因为在中国人心中,祖国至上。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所说:“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人心齐,泰山移,人人心中有祖国,国防必定坚如磐。我们正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宣告: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决心坚定不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