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方取消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军演发表谈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5-24 15:22:58

近日,美方罔顾事实炒作所谓南海“军事化”,并以此为借口取消邀请中方参加“环太—2018”联合军演。美方这一决定不具建设性。任何时候关上交流的大门都无助于促进中美两军的互信与合作。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建设活动,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是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必要举措,与“军事化”完全无关。美方无权对此说三道四。

邀不邀请,都不可能改变中国为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作用的意志,更不可能动摇中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决心。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加以维护。我们希望美方着眼大局,摒弃“零和”思维,妥善处理分歧,努力让两军关系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因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