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岛上学报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夏兴俭 陈志显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4 14:57:22

万伟与开山岛哨所民兵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涛声阵阵,鸥鸣声声。

“党代表登上开山岛,带领我们一起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是太好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民兵装备仓库主任万伟刚登上开山岛,“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马上迎了过来,紧紧握住万伟的手。

“得知要到开山岛与王仕花大姐及守岛民兵们一起学报告、谈感悟,我十分激动。开山岛是我心中的精神高地。每次走上那条巡逻路,我对王继才同志纯粹而崇高的精神境界的认识就更深一层。”万伟感慨道,“我一定要把自己在盛会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感,原汁原味地讲给守岛民兵听。”

万伟和王仕花共同巡逻,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夏兴俭、陈志显摄影报道

聆听了万伟分享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哨所民兵马超说:“党的二十大为国防动员事业吹响新的冲锋号,我一定要传承弘扬‘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精神,当好新时代‘守岛人’。”今年23岁的马超,是第5批上岛民兵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表示,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这几年,一批又一批党员、退役军人和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守岛队伍,充实了守岛力量。”王仕花说,她会带领哨所民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转化为动力,以更高标准、更足干劲守好岛、守好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