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陆军工程大学开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宁生、刘小红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5 06:24:02

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近日在位于南京的陆军工程大学开营。

本届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陆军承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0多名大学生和中学生代表在为期10天的训练营中,将参加理论学习、技能训练、观摩见学、装备操作、座谈交流等活动。

本届军事训练营的主题是“逐梦陆军·奋斗青春”,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坚持军事性与趣味性、知识性与体验性相结合,通过组织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军事训练和军营文化活动,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展现新型陆军建设风貌,激发青年学生崇军尚武、报效祖国热情,培养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精神追求。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2014年开始举办,自2017年起,训练营每届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把国防教育与军营文化紧密结合,不断推进新时代学生国防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