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一体化平台”辅助精准教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姝阳 胡青贵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4 07:14:01

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

“一体化平台”辅助精准教学

解放军报讯 方姝阳、胡青贵报道:隆冬时节,寒风凛冽,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军事地形学野外教学训练。指挥帐篷内,课程组教员紧盯显示屏,在线实时导调学员按图行进。这是该院运用“一体化平台”辅助精准教学带来的新景象。

“仗怎么打,教学就怎么开展。推动军事基础课程体系建设发展,需要盘活科研资源,推动教学模式转型升级。”该院领导介绍,“一体化平台”是该院军事地形学教学团队根据多年教学组训经验,联合军地多方打造的信息化教学辅助系统。该系统具备地形分析、点位判定、全程导调等功能。借助这一系统,每名学员只需携带配发的智能设备,便能实时记录野外行进的速度和轨迹,为教员组织野外教学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下次遇到类似情况,你可以利用西侧山谷和东侧山背,重新判定方位、标定站立点。”在野外教学的某集结地域,针对学员小陈按图行进时迷路的问题,教员通过回放“一体化平台”记录,为小陈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该院已将军事地形学课程打造成国家级一流课程,并在全军军事基础教育骨干集训中作为精品课程进行示范展示。在“科技+军事”的教学模式推动下,该院各类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课程教学,助推教学组训效益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