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学科俱乐部”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泽焱 景红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4 07:13:55

解放军报讯 汪泽焱、景红纬报道:“通过参与研讨,我们对科研成果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前不久,陆军工程大学基础部数学建模俱乐部学员聚焦“联合打击火力筹划”问题开展军事建模,为破解备战打仗难题研究对策。这是该校运用“学科俱乐部”助力科研创新的一个缩影。

“我们用课程教学夯实学员知识根基,用学科竞赛检验课程教学效果,用俱乐部平台激发学员创新活力。”该校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将课堂教学、学科竞赛与俱乐部活动有机结合,创建“学科俱乐部”,构建技能培训、实践课程、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特色活动、学科竞赛等六大平台,助力学员成长成才。该校以教学科研课题立项的方式,带领学员开展科研创新,并借助学科竞赛等时机以赛促训、以赛代练,锤炼学员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该校还积极拓展“学科俱乐部”的外延,根据学科特点和学员成才需要,开展外语俱乐部“冬令营”、物理俱乐部“学术月”等活动,拓宽学员的学术视野。与此同时,他们还为每名俱乐部学员建立成长档案,梳理汇编他们的获奖资料,系统评价学员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学科俱乐部”多项成果先后获得国际级奖项、国家级奖项、军队级奖项,俱乐部学员通过深度参与科研创新,有效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