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扎根高原戍边关:新疆军区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李康 邹珺宇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6 09:39:20

铭记党恩,扎根高原戍边关

——新疆军区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特约记者 李康 通讯员 邹珺宇

寒风呼啸,火炮轰鸣。11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组织火炮实弹射击演练。

“当年,先辈们用劣势装备战胜强敌,既靠过硬的军事素质,也离不开逢敌亮剑、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如今,我们的武器越来越先进,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重任,争取更大光荣。”演练结束,征衣未解,该团某连指导员、一等功臣丁维昌走上讲台,与战友一起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与收获。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交流中,四级军士长程科峰感慨地说,入伍以来,自己亲历部队4次装备升级换代。今年驻训,团队一批新装备亮相演兵场,战斗力不断提升。

“随着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国防实力日益增强,我们边防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战斗英雄连”指导员杨兴旺也深有感触,“如今,新型防寒被装配发高原边防一线,边关哨所用上无线网络,太阳能供暖系统、新能源集装箱营房等设备落户军营,我们扎根高原戍边守防的动力更足了!”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加紧练兵备战,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基于这一认识,该团党委紧贴部队使命任务,组织“透过身边发展变化领悟全会精神”“雪域高原颂党恩”等讨论交流活动,深化官兵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理解认识。

“‘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分享交流时,哈萨克族排长阿合卓乐说,“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从一名地方青年学生成长为部队党员干部。我们这一代青年官兵,生活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既无比幸运,又使命如山。我一定不负重托,戍好边、守好防。”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部队转型建设迈上快车道”……该团官兵表示,必须用苦练精兵、卫国戍边的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