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领教|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学实践对接未来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握文 张照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2 09:06:31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坚持以战领教

教学实践对接未来战场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张照星报道:高品质特色课程聚焦军事前沿,实战化教学实践对接未来战场,实装演训和对抗式毕业设计充满“硝烟味”……日前,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组织的一场创新实践报告会广受好评。该学院教授肖顺平感慨地说:“聚焦实战,给我们的教学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该学院聚焦备战打仗深化教学改革,构建“以作战需求为牵引”课程体系,让课堂与战场对接,面向实战育人才。他们按照“紧贴实战、理技融合、技战一体”原则,建设涵盖各培养类型和教学层次的30门特色课程,精选40个典型军事案例充实到各门课程中,并在本科学员中推开对抗式毕业设计模式。

结合承担的科研项目,该学院研制出数十套试验装备和仿真系统用于教学实践,搭建多层次实战化教学平台。同时,按课程整合15个教学实践模块,为学员参加创新实践、实装演练提供有力支撑。他们还与一线作战部队联系,定期组织学员参加实战化演训,淬炼打赢本领。

近年来,该学院打造出2门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一流课程、1门军队优质课程;一项教学成果获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毕业学员有23人次撰写出国家、军队级优秀学位论文,一大批能担当强军重任的新型军事人才加速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