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英才,全军各院校向辛勤的军中园丁致以节日祝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现敏 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11 09:05:22

三尺讲台育英才 一颗丹心为强军

——军队院校庆祝教师节的一组报道

编者按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军校这方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热土上,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是对军事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支持,也是给军校教员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全军各院校以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向辛勤的军中园丁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表彰名师立起为战育人导向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黄现敏、通讯员李大鹏报道:“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能得到组织认可,我备受鼓舞。”教师节前夕,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战术教研室教授张益民,获评该院今年“特战之狮”金狮奖。手捧鲜花和奖杯,张益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为表彰教学工作先进典型、浓厚尊师重教氛围,该院每年以教师节为契机,组织“特战之狮”评选活动。作为特色表彰项目,“特战之狮”分金狮、银狮和铜狮3个等次,分别对应表彰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员等教学先进个人。张益民教授紧盯战场教学育人,25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由他主持的教学成果培育项目获得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如今,年近花甲的张益民教授虽然即将退休,但依然带领年轻教员穿梭在崇山峻岭中,组织学员现地开展理论研究、战例分析和战术训练。

“教学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激发教员队伍活力、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该院领导介绍,“特战之狮”表彰始终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改革贡献为衡量标准,真正把能力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名师选出来。

实绩优先,有为有位。表彰活动有效提升了该校教员的职业荣誉感和成就感,校园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氛围愈发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