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英烈故事励强军斗志:武警抚州支队运用驻地资源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万立恒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6 10:20:25

武警抚州支队运用驻地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英烈故事励强军斗志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通讯员万立恒报道:“战场上,父亲挺身而出,在对空作战时壮烈牺牲。他为国献身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近日,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烈属宣讲团”成员嵇新辉深情讲述父亲嵇贵南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点燃了现场官兵的强军热情。

“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着官兵奋勇向前。”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邀请驻地“烈属宣讲团”走进部队,为官兵讲述先辈战斗故事,强化官兵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与驻地红色场馆开展共建活动,定期邀请专业讲解员来队开展“党史进军营”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史天天讲”朗诵比赛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一定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先烈的故事,该支队乐安中队指导员吴久佩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英烈故事励斗志,学史力行强信念。前不久,该支队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机动中队战士雷长瑜克服重重困难,夺得个人全能项目第一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