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毕业学员争赴基层新域新质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10:13:40

解放军报讯 谭安报道:7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为调整组建后招收的首批本科学员举行毕业典礼。在铿锵誓言中,毕业学员全部奔赴各军兵种部队基层一线,其中一半以上学员进入新域新质战位。

为精准对接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需求,该校坚持一体化布局、内涵式发展、开放融合办学,联合部队论证30余个专业教学大纲、70余个人才培养方案。他们通过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管理,校准办学育人方针,紧密对接联合作战、体系对抗新需求,形成教、研、训、管全流程育人闭环。

在本科生培养中,该校着眼部队一线指挥员所需能力,创建“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班”,坚持全程导师制和小班教学,组织学员常态化赴部队实践锻炼,将课堂与一线战位连接。同时,他们开展“航天杯”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文化月”等活动,不断提升学员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

毕业考核结束后,该校立即组织“向戍边英雄学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专题教育。他们对学员逐个谈心摸底,宣讲现役军官系列政策,并邀请部队优秀基层干部来校座谈交流,激发学员扎根边疆、奔赴一线的热血豪情和信心决心。在签名宣誓仪式现场,学员们集体表达心声:“将青春烙印在一线战位,融入强国强军的钢铁洪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