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某研究院举行仪式激励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匡小文 王佳音 邵龙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7-17 09:54:58

老党员忆初心 新党员悟恒心

——军事科学院某研究院举行仪式激励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匡小文 通讯员 王佳音 记者 邵龙飞

“党给了我一切,我把一切献给党……”

6月21日,军事科学院某研究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院专家戴浩,轻抚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潮澎湃。

仪式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院专家李德毅和其他3位老专家神情激动,思绪不由得回到了自己光荣入党时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老党员的深情讲述,让8名新发展党员和在场其他官兵深受触动。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作为新调整组建单位,我院担负着繁重的科研攻关任务。有效履行使命职责,尤其需要老党员、老专家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将科技强军的接力棒传承下去。”该院领导介绍,举行仪式的初衷,是要让新发展党员从入党第一天起,就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接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965年,还在清华大学学习的戴浩光荣入党。1979年,戴浩考取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入伍从事科研工作,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一切。年纪大、党龄长,但思想不能老化、僵化。我将永葆忠诚,把一切献给军队指挥自动化事业!”戴浩院士的话音刚落,在场官兵报以热烈掌声。

戴浩院士的发言,让该研究院某保障队队长肖小明想起了去年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时的场景。

那次培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应邀授课。课上,这位年逾古稀仍活跃在科研一线的老院士,除了给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讲授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理论,还与大家交流开展党务工作的心得体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该研究院领导介绍,此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5位老党员,都是各自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也是许党报国、履职尽责的优秀代表。

纪念章颁发完毕后,5位老党员郑重地为8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8名新党员的脸上,写满激动。

“工作可以退休,但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永不退休”“思想上不变质、行动上葆忠诚”……老党员们振奋人心的话语,深深印刻在官兵心头。

新发展党员代表、中士张文浩心情格外激动。现场聆听了老党员们的发言,张文浩感慨地说:“老党员们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受到了‘党员’二字的分量。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他们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书写新篇。”

仪式尾声,5位老党员与现场官兵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