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海军服役的覃冰锋、覃俊然兄弟俩戴上军功章为母亲扫墓——

“妈妈,我们来看您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施泽 高国敬 牛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5 09:36:51

“您的两个儿子双双立功,都很争气!”1月29日,海军陆战队某旅轻机营火力连教育课堂上,一段赴该旅上等兵覃俊然老家送喜报的视频,让官兵感动不已。

视频中,覃俊然的父亲覃德接过工作人员递到手上的立功喜报和军功章,流下热泪。据了解,覃俊然的哥哥覃冰锋也是一名海军战士,目前在东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服役。去年底,兄弟俩因在部队表现出色,双双荣立三等功,一时成为村里的“大新闻”。

覃冰锋、覃俊然兄弟俩参军入伍,深受爷爷和父亲影响:爷爷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入伍,父亲曾服役于武警广西总队某部。兄弟俩能够续写一家三代从军的光荣,也离不开母亲李雪玲的默默付出。照顾老人、照料田地……多年来,李雪玲承担起繁重的家务,支持丈夫安心服役,后来又送两个儿子参军入伍。

“妈,我会听您的话,把军功章带回来!”覃俊然从入伍那天起,就立志当个好兵。去年,单位上岛礁执行任务,他第一个递交请战书。

茫茫大海上,每天任务归来,覃俊然的军装上都会结下一层汗碱。

天有不测风云。覃俊然执行任务期间,母亲李雪玲突然罹患重病。为让覃俊然安心工作,家人决定对他隐瞒母亲的病情。

半个月后,李雪玲病情急转直下,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接到父亲通知,覃冰锋匆忙赶了回来,覃俊然却因所在岛礁气象条件限制,船只无法通航,回家时间推迟了数日,最终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

“妈妈,我们来看您了。”兄弟俩决定戴上军功章为母亲扫墓。穿过芦苇丛,阳光洒满整个小山坡,上面便是他们母亲的长眠之地。

来到墓前,兄弟俩含泪祭拜后,将写着“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字样的绶带展开,希望母亲九泉之下能看到。

“妈妈,我们立功了,您看到了吗?”兄弟俩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刚毅的脸上再次泪流满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