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晨露、邱烽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2 08:43:01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能

仪式教育强化学员使命担当

解放军报讯 张晨露、邱烽报道:“能够和这些优秀战友一起加入党组织,我感到无比荣光。今后我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1月中旬,面对鲜红的党旗,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入党宣誓仪式,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这是该院发挥强军文化育人功能,通过仪式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能的一个场景。

“只有用富有时代气息的强军文化滋养兵心、砥砺胆气,才能焕发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威力。”该院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他们制订《常态化开展仪式教育实施细则》,在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时机开展升国旗、重温入伍誓词等主题鲜明的仪式教育,并组织学员进行专题讨论,引导大家精武强能,练就打赢本领。

该院注重挖掘红色资源,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他们组织新学员参观院史馆,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创新拓展人才培养和思政教学实践路径,与李克农将军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共建联合育人基地;开展与身边典型“零距离”对话活动,坚定学员建功军营的理想信念。在“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分享活动中,学员常程用照片和视频回顾自己130余天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引发大家共鸣。

点燃思想火炬,激发精武热情。隆冬时节、寒风凛冽,射击场上学员们训练热情不减,多名学员打出满环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