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闭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军波 赵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9 13:02:12

解放军报讯 李军波、记者赵雷报道:12月13日,全国首届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在黑龙江省海林市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36支代表队、近200名青少年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河北省盐山中学腾飞一队夺得青年组冠军,哈尔滨市尚志少儿体校夺得少年组冠军。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和黑龙江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号召,筹备冰雪运动与国防体育、国防教育相结合的赛事。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和实践,一套完备可行的赛事规程和裁判规则,以及国防体育冬季两项赛、冰雪勇士雪仗对抗赛、冰雪勇士丛林野战赛、冰雪勇士排雷赛这四个融合了国防、体育和冰雪的比赛项目终于出炉。

黑龙江省体育局领导介绍说,此次赛事依托黑龙江大冰雪、大森林、大界江等自然生态优势,采用“国防体育+冰雪体育”融合的新模式,既能让青少年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还能增强国防技能和身体素质,可谓一举多得。

为让全国各地更多喜欢冰雪运动的青少年参与到比赛中来,此次比赛遵照“训赛结合,培训先行”的原则,在赛前举办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冬令营”,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掌握滑雪技能,确保赛事可行性和安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