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走上训练场 与官兵开展联教联训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司小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9 10:41:43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携手部队开展实战化教学

联教联训提升任职能力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司小冬报道:“按2号方案组织通信联络”“电台受干扰,立即改频”……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学员们走上第83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与该旅官兵开展联教联训活动。学员身边既有院校教员讲解,又有部队官兵操作示范,能力提升明显。

教学精准对接部队,课堂紧密衔接战场。据悉,针对院校装备数量有限、学员实际操作机会少等实际,该院在陆军机关指导下,依托部队训练装备、场地等,结合部队训练实际开展指挥信息系统操作与指挥、战斗勤务等课程教学,着力培养学员过硬专业本领,提升岗位任职能力。

训练场上,机动通信、隐蔽组网、特情处置等实战化训练相继展开。在观摩该旅老兵组装和调试某型装备过程后,该院学员王捷上手操作,却调试失败。

“该型装备受环境、天气等因素影响较大,需采用特殊操作方法。”王捷和其他学员一边看着老兵再次操作示范,一边仔细记录。随后,教员朱春峰对其原理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反映,活动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实装操作和组训能力。

“联教联训充分发挥了部队和院校双方优势,既提升了学员操作技能水平,又缩短了他们的岗位任职适应期。”学院教员杨作宾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