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我们都是"王继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滕晓东 安普忠 张磊峰责任编辑:刘上靖2020-12-08 06:26

守护好心中的“开山岛”

起于平凡,铸就不平凡;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

在0.013平方公里的开山岛上,王继才用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开山岛”。正是有了“王继才”们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我们这个民族才能在各种风浪面前巍然挺立,我们这个国家才能在各种危难险阻面前笃定前行。

开山岛很小,又很大;离我们很远,又很近。每个人都会面对和王继才一样坚守的日子,只是你我心中的“开山岛”,或许是矗立国门的边关哨所,或许是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或许是练兵备战的万里疆场……我们追寻王继才,其实是在感念无数像王继才一样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奉献者;我们敬仰王继才,其实也是在叩问自己,能否像王继才一样守护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

“岛”在心中,路在脚下。奋进在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上,只要我们扛起自己的责任砥砺前行,跑好自己手中的这一棒,就无愧于新时代,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