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队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童 安普忠 责任编辑:王凤 2020-11-20 08:43:10

解放军报讯 徐童、记者安普忠报道: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日前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73个代表队的234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讲述科技知识,解释科学现象,呈现了一场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科普盛宴。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参赛代表队和选手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本次大赛前,中央军委科技委组织举办了2020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科普讲解比赛,从全军院校、科研机构和医院等单位推荐的48名选手中,遴选出9名优秀选手组成军队代表队。比赛期间,军队选手临场发挥稳定、讲解深入浅出,展现出良好风貌和过硬作风。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另有2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4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中,军队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名选手获得二等奖、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