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市举行寻英雄学英雄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泽、乔振友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2 08:51:58

解放军报讯 郑泽、乔振友报道:“张恒志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名通信兵,在上甘岭战役中,他用血肉之躯连接被炸断的电话线,保障了通信联络,荣立一等功……”9月14日,辽宁省丹东市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同步刊播志愿军老战士张恒志的英雄事迹。据了解,这是今年9月以来该市宣传的第8位抗美援朝老兵。

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夕,丹东军地有关部门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丹东市现有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身上都有感人至深的战斗故事。为此,丹东市委宣传部、丹东军分区、丹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发起“英雄城市寻英雄,英雄城市学英雄”系列活动,并组织动员丹东广播电视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社会力量,邀请志愿军老战士、支前模范等讲述抗美援朝历史。

九死一生的刘克人,坚守马良山的王弼鹏……一个个英雄人物走进人们视野,事迹传遍千家万户。“我们将英雄事迹作为国防教育的鲜活教材向社会发布,营造学英雄、当传人的浓厚氛围。”丹东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

讲述张恒志战斗故事的视频在当地中小学播出后,不少师生看得热泪盈眶。一名中学生在观后感中写道:“张恒志爷爷不怕牺牲保家卫国,这才是我们最该追的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