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士官学校加大青年教员队伍建设力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姚姚、陈帅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17 09:34:11

火箭军士官学校加大青年教员队伍建设力度

“培苗工程”助力成长成才

解放军报讯 吴姚姚、特约记者陈帅报道:“在三尺讲台奋斗一生,是我最大的荣耀。”9月10日,火箭军士官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优秀青年教员代表米文鹏从校领导手中接过奖杯,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米文鹏等青年教员成长为优秀教学骨干,是‘培苗工程’带来的喜人成果。”该校领导介绍说,近年来,校党委紧跟火箭军人才战略转型步伐,大力实施以培养青年教员为目标的“培苗工程”。他们通过部队选调、接收生长干部学员、招聘文职人员等方式,先后吸纳各类青年教研人才200余名,为学校师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推行“专兼结合、联教联训”开放教学模式,与多家科研院所、装备厂家等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外请60余名专家和技术骨干来校授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培苗工程”实施以来,该校聚焦实战能力,常态化组织青年教员参加实弹发射、野营拉练等教学训练任务;从严制订教员选拔、主讲资格认证等制度,与火箭军名师专家结对培养青年教研骨干;选派优秀青年教员赴知名院校、高新企业等学习先进理念,了解前沿科技。

前不久,该校某系青年教员陈超担任发射营营长,带领毕业学员克服复杂气象等不利因素影响,成功发射多枚导弹。据介绍,该校指导教员中,35岁以下的青年教员超过四成,“培苗工程”让一批优秀青年教员成长为教学育人的骨干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