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在京首映 维和家书曝光令全场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伍行健 、尚晓敏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9-16 09:31:00

9月15日,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在北京举办“以国之名守护和平”首映礼,电影将于9月18日在全国上映。原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部队副总司令、代总司令杨超英少将等嘉宾和幕后主创人员出席首映礼。

主创及嘉宾合影。

杨超英少将。

电影中的杨根思部队维和勇士鲁成军、刘健、付晓飞、姚道祥、陈秋岑、杜希林等再度重聚,分享了很多电影之外未被记录的真实维和故事。更令人惊喜的是,鲁成军的妻子和儿子也亲临现场,鲁成军的儿子为爸爸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即“我眼中的维和爸爸”素描画。在现场鲁成军朗读了维和期间写给妻儿的家书。这封战前家书彻底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泪点。

鲁成军的儿子为爸爸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我眼中的维和爸爸”素描画。

鲁成军及其家属。

鲁成军在维和战场写给妻儿的家书在首映礼现场曝光,鲁爸爸现场朗读家书,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泪点。

电影《蓝色防线》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亲历记录,历经五年(2015-2019)跟踪拍摄,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真实展现了我国第一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在战火纷飞中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

电影中所展现的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主体是从“杨根思部队”抽调组成,“杨根思部队”是从抗美援朝时期就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部队。首映礼上,曾经亲历电影记录全过程的维和勇士鲁成军、刘健、付晓飞、姚道祥、陈秋岑、杜希林等,身穿维和部队制服亲临现场,他们与观众们分享了参与维和行动的初衷及收获,以及一生难忘的维和记忆。

维和勇士付晓飞、陈秋岑、刘健、鲁成军、姚道祥、杜希林向观众敬礼。

观众观看电影《蓝色防线》后合影留念。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伍行健 、尚晓敏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