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博物馆征集文物

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9-15 14:23:34

号外号外!

即日起

陆军博物馆征集文物!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是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为做好陆军博物馆筹建工作,充分展示党领导陆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即日起面向部队和社会征集文物。

一、征集内容

1.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关于陆军部队的重要题词、题字、批示、文稿手迹,以及视察陆军部队使用过的实物、有关影像资料等;

2.反映陆军发展历程、部队建设成就及重大历史事件的各类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

3.反映陆军部队参加的重要战役战斗以及在对敌斗争中敌我双方情况的各类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

4.反映陆军部队执行重大演训、国际维和、维稳处突、科研试验、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任务的各类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

5.反映陆军部队著名英模英烈、战将战斗英雄、重大典型的各类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

6.陆军各类奖章、勋章、奖状、证书、旗帜、牌匾以及反映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的礼品赠品等实物;

7.陆军现役、退役报废装备,特别是重大军事行动、重大活动中使用过的武器装备、器材工具、设施设备和战利品等;

8.陆军各类型服装、标识,以及军种符号等;

9.反映陆军部队历史和传统的绘画、雕塑、书法、美术作品等;

10.其他与陆军部队有密切联系、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的代表性文物史料。

二、征集要求

1.藏品捐赠人需保证藏品的真实性及藏品来源的合法性。

2.藏品捐赠人需对藏品的来源、流转经历、背后故事等有较为详细的了解,并整理成文字资料。

三、征集方式

1.按照国家关于文物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征集工作。

2.以无偿捐赠为主,移交、代管、征购等方式为辅,视情组织文物捐赠仪式。

3.藏品经过甄选被确认征集的,为藏品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在陈列展出时标注捐赠人信息。经甄选不予征集的将原物返还藏品捐赠人。

4.藏品捐赠人可先通过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说明藏品简要情况和捐赠意向,通过快递邮寄、直接交送、工作人员上门收集等方式捐赠。

四、联系方式

刘汝山17310142993

李君博13366389002

胡娇娇13720537790

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南阳南路6号院(邮编102205)

电子邮箱:lujunbwg@126.com

此征集启事长期有效,期待关心支持陆军博物馆建设的社会各界及广大官兵踊跃参与文物征集与捐赠活动,并提供文物信息和线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