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激发毕业学员逐梦强军的使命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白兰鑫、云利孝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31 09:23:15

陆军工程大学激发毕业学员逐梦强军的使命担当

矢志戍边,毕业申请见初心

解放军报讯 白兰鑫、特约记者云利孝报道:“我们必须扎根火热基层,苦练胜战本领,永葆冲锋姿态……”8月6日,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谭斌等4名先进典型来到陆军工程大学,为该校即将毕业的学员作事迹报告,激发广大毕业学员不忘初心、建功基层、逐梦强军。

身边典型的事迹最感人、最有说服力。教育中,该校突出先进典型的引领感召作用,组织优秀毕业校友与毕业学员座谈交流,介绍部队改革建设发展情况、人才岗位需求和自身工作经验;引导毕业学员充分认清基层部队是实现理想的沃土,练兵一线是大展宏图的舞台,自觉强化卫国戍边的荣誉感和献身基层的使命感。

“到边疆去、到海岛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前段时间,该校充分运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中的生动案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军人职业道德教育,积极开展写决心书、宣誓签名等配合活动,营造建功基层的浓厚氛围,引导毕业学员把基层一线作为首要选择,把边疆海岛作为事业起点,努力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中创造业绩。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和人民多作贡献……”日前,综合评定排名靠前的学员沈忠飞向党组织递交志愿赴边申请,表达了自己卫国戍边的决心。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沈忠飞一样,该校毕业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书写崭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