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共享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奇帅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7 09:18:03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共享平台

外请授课,敲准官兵思想鼓点

解放军报讯 杨奇帅报道:前不久,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邀请某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宏和医务人员王琴走进该院访谈节目现场,结合支援湖北抗疫的亲身经历为青年学员上了生动一课。访谈活动视频同步网上直播,引起热烈反响。这是该院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共享平台、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教育只有贴近官兵生活,敲准思想鼓点,才能引发受教育者的情感共鸣,让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据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前期调研发现,以往开展教育时存在备课不实、方法不新等问题,教育质效得不到保证。为此,他们决定针对官兵思想实际创新教育方法,打造富有时代性感召力的主题教育“精品课堂”。

该院从强化“政治认同感、事业成就感、国防使命感”入手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学员爱军精武、爱岗立业。同时,他们探索推开“网络+教育”模式,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共享平台:积极收集整合线上精品教案和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在强军网上建立教育资源库;发动官兵收集整理英模事迹、经典战例、红色故事等,深入开展典型宣传活动,引导学员对标典型、矢志精武。

“思想教育只有下足‘真’功夫,想足‘真’办法,才能真正走进官兵心里。”该院领导告诉笔者,如今这些新平台已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助手。近日的教育效果问卷调查显示,官兵普遍表示满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