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古清月代表:扶智强志,传播国防观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徐腾跃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24 07:45:04

古清月代表——

扶智强志,传播国防观念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通讯员 徐腾跃

2007年,空军工程大学讲师古清月代表开始帮扶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建设塘蓝天春蕾小学”的藏族儿童。13年间,她先是以个人捐赠的方式进行帮扶,后又发起“金色哈达”爱心助学活动,带动近1000名官兵参与其中。

“‘金色哈达’爱心助学活动最初是以资助形式帮助藏族儿童,后来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藏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于是活动重点开始向扶智强志转移。”古清月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她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计划以乡、村两级学校为中心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古清月说:“在与孩子们日复一日的接触中,我发现,当地很多入伍青年到了部队表现优异,不仅担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还改变了人生命运,于是我决定帮助孩子们在增长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国防观念。”

古清月说,下一步,她计划借助网络平台组建扶智辅导团,建立一对一远程帮扶机制,更加有效地帮他们答疑解惑、培育远大志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