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心声|吴昌德委员: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军胜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24 07:42:52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吴昌德委员——

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

■解放军报记者 张军胜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退役军人就业保障是社会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方面,也是稳军心、鼓士气,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工作。去年以来,吴昌德委员多次参加有关退役军人事务的调研,对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提出建议:

应加强教育引导,转变思想观念。退役军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源,需要军地共同努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也应转变就业观念,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勇于到基层组织最前沿和市场经济主战场去干事创业。要区分不同类型,精准实施教育培训。这是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关键所在。可依托中高级职业技术院校组织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制订资质认定标准,加大扶持力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倡导并推动职业技术院校和企业合作,力争实现退役军人入校即签约、定岗再培训。对于基层组织工作和领导管理方面的相关培训,可赋予市或县委党校以及有关院校任务,举办专门短期培训班。

(解放军报北京5月2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