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猫·远方

“Z世代”特战女兵龚文露的青春写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悦  戎鹏飞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07 17:02:24

与特战大队每个女生一样,她有一个特殊的“男朋友”

龚文露的眼前一片漆黑。

耳边除了静静流淌的风,便是在场众人的呼吸声。左边一米远,站着一位男队员,那是她今天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跟她一样,眼罩阻隔着他的视线。发令声响起的一刹那,龚文露迅速伸手向前,摸到桌面上摆放的枪械零件,开始动手组装。

一把长枪与一把短枪,完成组装与拆卸,要求用时是1分20秒。在这场猎鹰突击队全单位的比武中,龚文露要与20多个男性军械员进行竞技。

她并不怎么紧张。跟这些黑漆漆、冷冰冰的枪械,她打了2年多交道,像女子特战大队里的每个姑娘一样,会戏称它为自己的“男朋友”。

“咔哒”“咔哒”……零件之间利落的组接声不绝于耳,她想起枪战大片里,那些把枪械变成手中玩具、如臂使指的神枪手。这让她有种微妙的错位感:眼前虽然一片漆黑,但应该有镜头聚焦在这儿,有聚光灯打在她头上,像那些酷炫的电影主角一样。

用时1分07秒。第一名。

兴奋的龚文露压了压唇角勾起的弧度,竭力让自己表现得专业而冷静。

她轻轻攥了攥拳,十指上被枪械零件刮出的伤口又蹭破了,之前结的血痂也掉了下来,手里黏糊糊的。但这点伤早就没必要当回事了,她没太在意,转身投入到下一个考核课目中。

这一幕,发生在2019年初夏,龚文露入伍才2年多。

狙击训练时的专注帅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