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快递单莫成了‘泄密单’”,这里有场生动的保密教育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磊 侯云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30 11:57:00

保密骨干集训、专题保密教育、专项保密清查……日前,某铁拳劲旅结合前期综合检查中发现的失泄密隐患,组织开展多项安全保密工作,打出一套组合拳,引导官兵从细节入手,始终绷紧保密弦,从源头解决失泄密隐患。

官兵落实好取用手机登记。

“小小的快递单有哪些失泄密隐患?”教育课堂上,指导员李杨抛出的话题引得大家激烈讨论。紧接着,他同官兵分享了其他单位依法依规使用智能手机的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教育课,筑牢官兵在思想上的安全防护意识,让官兵对保密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保密工作无小事,今后我一定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战士张国感慨地说道。

官兵在进行专题保密教育学习。

官兵进行“保密大家谈,是非大家辨”讨论交流。

保密是保护战斗力的防火墙。为进一步强化官兵保密意识,该旅结合新条令宣传贯彻活动,常态开展“行法治,抓从严”系列活动,利用“每季度一课”时机,组织官兵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组织保密知识竞赛,开展“保密大家谈,是非大家辨”讨论交流,研判分析失泄密案例,引导每名官兵主动想保密、讲保密、防泄密,切实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官兵在休息规定时间利用手机学习。

文件进行分类归档。

据了解,该旅还根据工作实际,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不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各单位出现的问题拉单列表,定人定责,制订量化管理评分细则,对安全风险分级、分层、分类,制订管控措施,确保安全保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该旅还与地方相关部门建立联防机制,深入查纠失泄密隐患,形成齐抓共管、联合共建的良好工作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