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为64名学员开启毕业设计“云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金峰 唐韬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4-09 10:21:49

解放军报讯 金峰、唐韬报道:“在人工蜂群算法建模方面,如何运用数学原理实现推导呢?我有些困惑……”近日,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2016级学员钱嘉文通过在线交流的方式,向指导老师汇报毕业设计课题进展情况。据悉,该院64名今年即将毕业学员通过在线课堂、在线互助、在线监督等“云模式”,同步开展毕业设计任务。

连日来,该院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在线班会等形式对今年即将毕业学员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的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到学员在查阅书籍资料、指导交流、跟踪反馈等环节遇到不少困难。

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该院创新方法,打出“组合拳”破解难题,助力学员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设计。他们为即将毕业学员及时邮寄教材资料、建立定期联系机制、科学制订个性化指导方案,并利用网络沟通、视频会议等方式答疑解惑;积极推进“在线互助”,引导相同专业领域学员成立学习“云小组”,根据毕业设计难度进度互相“结对子”;严格落实“在线监督”,督促学员“每日一汇报、每周一总结”,动态梳理出重点关注对象,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疫情期间学员学习不断线。

据了解,该院今年即将毕业学员的毕业设计进度均已过半。“指导老师的在线指导和保障,以及学员们的在线帮助等一系列暖心之举,激发了今年即将毕业学员的信心和动力。”据该院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不断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创新线上教学手段,助力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