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连线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 共享疫情防控经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辉 王均波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20 18:34:15

火神山医院连线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

共享疫情防控经验

中国军网记者 高辉 通讯员 王均波

3月18日,火神山医院与远在万里之遥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进行远程视频连线。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向维和分队官兵分享新冠肺炎的救治经验、防控策略和心理防护要点。

视频连线中,火神山医院感染八科一病区副主任、“湖北姑爷”韩丙超介绍了新冠肺炎救治经验和经典病例分析。火神山医院感控专家黄敏捷、心理专家周小东分别介绍了感染防控策略和心理防护要点。

火神山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张侃介绍,此次授课内容对执行海外维和任务的医疗分队能够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对下一步的海外疫情防控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呈现蔓延态势,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面临着外防内控的紧张形势和压力。听完授课后,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住院部主任王金保说:“全球疫情蔓延迅速,南苏丹周边大部分国家都有报道病例,对我南苏丹维和部队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和考验。此次专家授课来源于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我维和分队完善防控预案、改进防控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我们收获很大。”

(摄影:高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