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疫情防控期间科学统筹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师生“连麦”,大江南北网聚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宇奥、李晓峰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8 08:53:47

解放军报讯 石宇奥、李晓峰报道:“无论是密闭系统还是非密闭系统,爆轰都形成高温高压气体,对周围介质造成剧烈破坏……”近日,在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在线课堂上,学员正通过“连麦”方式回答教员提问。至此,该基地第2批在线教学全部按期开课,课程覆盖学制一年以上教学班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基地统筹师资力量、条件保障和教学计划,按照内容不少、进度不慢、质量不降的标准,为各班次分别制订教学方案。据了解,学员返校前,该基地将非涉密课程前移,实施在线教学,建立起包括课程预习、直播教学、理论考核在内的教学秩序;针对道路、桥梁、工程机械等专业的部分军民通用基础理论,授课教员列出学习菜单,指导学员运用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服务平台和地方知名高校的慕课、微课资源开展自主学习,确保教学不断线。

此外,为提升在线教学水平,该基地组织相关教研单位,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落实试讲等教学制度,把好教学质量关、保密关;充实教学督导专家队伍,组成10个小组,以嵌入直播、收看回放等方式,对所有在线教学课程督导评议,围绕直播设计、在线互动、资源调用等进行点评、示范和帮带。他们还整合教学管理力量,机关业务参谋挂钩服务,学员管理单位领导在线听课,多方合力确保教学质量。

连日来,身在大江南北的该基地学员网聚课堂、专心研学,课堂气氛活跃热烈。除线上教学外,教员还利用网络为学员开展课程答疑,指导毕业设计、科技创新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