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柯磊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09 08:57:55

鲜花赠“天使” 关爱暖巾帼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解放军报武汉3月8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柯磊报道: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时间传达习主席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的慰问,其负责的各定点医院以多种形式为女医护人员庆祝节日,为她们送去美好祝福和真诚关爱,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为女医护人员及女性患者,准备了4份“暖心礼物”:给女医护人员写一封慰问信,每人赠送一束鲜花;协调一台野战淋浴车,保障女医护人员从“红区”出来就能洗上热水澡;在医疗区设置饮食补给站;针对一些女性患者入院时携带换洗衣物、洗漱用品不足的情况,专门为其准备了保暖内衣、洗漱袋等。

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利用医院“泰康之声”广播,推出心理讲座节目,组织开展关怀女医护人员、女性患者活动,为奋战临床一线的女医护人员送上祝福。在重症二科、感染八科等科室,男医护人员专门制作塑料花送给女战友,还为女医护人员组织特别的集体生日。许多女医护人员将鲜花转赠女性患者,与她们共庆节日。

火神山医院给每名女医护人员写一封慰问信,献上一束鲜花,赠送一盒巧克力,还为她们每人拍摄一张笑脸照片作为留念。医院组织科室为女性患者送上节日祝福,鼓励她们树立信心战胜疫魔。感染八科二病区李顺飞、张明德等医护人员,为在该科室接受治疗的31名女性患者送去“爱心礼物”。今天康复出院的3名患者,在离别之际向女医护人员鞠躬致谢:“感谢‘白衣天使’,我会记住你们的名字。”

连日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广大女医疗队员不辞辛劳坚守战位,用精湛的医术抗击疫魔,用爱心温暖病患。泰康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蕾说:“有温暖和关怀围绕着,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