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叔侄兵,并肩战疫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祝光强 张峙翔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1 14:14:16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贵州省石阡县有一对叔侄兵,逆行而上,并肩作战,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作为一名老兵,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一线。”今年41岁的汪德高是该县汤山街道武装部部长,也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汤山街道是老城区,点多面广,流动人口多。为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斗,汪德高将妻子及两个儿子送回农村老家。

“战‘疫’不停,我们不退!”自大年三十,汪德高每天带领工作人员配合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住户逐一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汪德高的侄子汪飞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在重庆电信职业学院上学。在叔叔的感召下,他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在简短的请战书上,汪飞郑重地按下了红手印。经有关部门批准,他如愿走上抗疫战斗一线。

就在汪飞投入执勤的当天,得知有6名人员从湖北返乡的消息后,他主动申请跟医务人员前去排查。此后每天一大早,汪飞都要和医务人员戴好口罩、手套,拎着医药箱,敲开6户人家的大门,为他们逐个测量体温,询问每日身体状况,详细宣传居家防疫有关知识。

在防疫一线,叔侄俩并肩战斗,面对困难,互相鼓励,彼此支持。汪德高说:“我们携手抗击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献出一份力量,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该县人武部部长卢强介绍,在叔侄兵的带动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县里每天都有众多的退役军人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