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启动非涉密课程网上教学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任丰、朱晋荣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6 10:46:20

防疫不妨教 延返不延学

海军航空大学启动非涉密课程网上教学模式

解放军报讯 刘任丰、特约记者朱晋荣报道:“同学们,现在我们开始学习《复变函数》课,复变函数是指以复数作为自变量和因变量的函数……”2月10日,海军航空大学大二学员姚鹏飞一大早在家中学习桌前打开手机,利用“雨课堂”平台聆听本校数学教研室副教授李沫的在线直播授课。

记者了解到,根据军地相关部门居家隔离、延迟开学的部署要求,海军航空大学借助地方高等教育资源启动了非涉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该大学共有近70门必修课程申报互联网混合式教学试点,并在智慧树平台精选300余门选修课程供学员选修。

“此次非涉密课程网上教学,在学员线上选课自学之余还增设了教员多平台在线建课功能,丰富了网课内容,健全了线上教学系统。”该校职教中心考试室主任孙超说,启动一门非涉密课程网上远程教学,需要准备教学资源、建群发布通知并搭建在线课程平台,教员可以上传预先准备的资源内容供学员自行开展学习,也可以从平台“专业资源库”中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教学内容。网络平台支持线上签到、提问抢答、集中讨论、线上答疑等多种互动形式,不仅能详细记录学员学习过程中的相关数据,还能有效活跃课堂氛围、提升学习效率。

据了解,该校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和互联网服务平台,组织教员队伍积极开展在线学习和备课试教。他们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教学内容,利用网络平台推出混合式课程,有效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形成“防疫不妨建,分散不分心”的强大合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