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搞“一厢情愿”,务求有的放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雪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4 15:27:22

■姜雪伟

“为新搬迁营区安排爱心班车,方便官兵出行”“公寓楼部分设施老旧、使用不便,春节前及时更换”“部分连队的文体器材破旧损坏,计划投入专项经费进行维修补充”……新年伊始,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筹划新年度为基层办实事具体事项,把从基层收集到的20多条官兵意见纳入重点范畴,并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解决措施,赢得官兵一致称赞。

往年,该旅在筹划为基层办实事计划时,机关一些部门或多或少存在关起门来空想招数的情况。“‘一厢情愿’地为基层服务,未必能达到‘两情相悦’的效果。”在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后,他们充分认识到,只有听取基层官兵的真实呼声,紧盯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基层办实事才能更加有的放矢,服务基层才能更加贴心暖心。

为此,该旅党委成员分批次带领机关干部开展下连当兵、蹲连住班活动,与官兵谈心交心,梳理出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急需解决的困难。为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他们还组织召开“士兵恳谈会”,开通完善旅强军网“首长信箱”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基层质量水平。春节前夕,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官兵直言幸福感满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