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温暖“兵之初”:孩子,让我亲手为你戴上军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赵欣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8 09:43:23

第73集团军某旅邀请优秀新兵亲属参加授衔仪式

“孩子,让我亲手为你戴上军衔”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记者赵欣报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元旦前夕,第73集团军某旅新兵大队为全体新兵举行授衔仪式。不同于以往的是,参加此次仪式的不仅有军容严整、精神抖擞的新兵,还有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部分新兵亲属。他们亲手为新兵佩戴军衔,共同见证这个光荣时刻。

“将亲情融入‘兵之初’,激发新战友练兵备战的饱满热情。”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依据条令法规,着眼新时代新兵特点,决定通过“军营开放日”形式,邀请部分优秀新兵的亲属入营参加授衔仪式,近距离感受新兵的成长,激励新兵再接再厉、建功军营。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该旅专门安排车辆到车站迎接新兵亲属,随后组织大家来到训练场观摩刺杀操、军体拳等课目表演。看到新兵们的成长变化,亲属们赞不绝口。

“当听说授衔仪式会邀请优秀新兵家长出席,大家训练的劲头更足了。”该旅新兵二连指导员李源媛说,新训临近尾声,各班的新兵都铆足了劲,决心通过苦练精训取得优异成绩,让父母看到自己“最好的样子”。

女兵钟紫芩入伍后自我要求严格,常加班加点训练,两次阶段性考核均取得第一名。这段时间,她更是自我加压,考核成绩再次名列第一。授衔仪式上,钟紫芩的母亲现场为女儿佩戴军衔,母女二人情不自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既有强烈的仪式感,又有浓浓的亲情。”活动结束,亲属们纷纷为这场活动点赞,“我们为孩子成为一名合格战士感到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