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工程大学用活“第二课堂”

60余个创新俱乐部培育英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浩、史纪缘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23 09:09:33

解放军报讯 赵浩、史纪缘报道:“利用传感器对周围环境进行判断,让小车自动选择最佳行进路线。”12月9日,在武警工程大学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电子设计与制作俱乐部”主任吕龙和团队成员对自主研发的“智能巡航小车”进行试验。该校开展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着力提升学员岗位任职与专业实践能力。

针对基层指挥员岗位任职能力需要,该校将“第二课堂”作为日常教学的重要补充,完善课外教学体系,制订《学员兴趣特长培养方案》和《俱乐部运行规范》,选派优质师资力量协助学员打造60余个创新俱乐部。

“A组注意,突入二楼西侧客厅!”前不久,该校“武警反恐作战俱乐部”在战术训练场组织了一场“反恐红蓝对抗”,双方学员在战术教员的指导下,进行设卡堵截、攻心喊话、室内近距离战斗等课目训练,逼真的战场情景赢得观摩学员点赞。

贴近战场,贴近部队。该校紧盯前沿军事科技与先进战术理念,围绕服务部队建设发展,成立的兵棋、信息与安全等一批创新俱乐部实战色彩浓厚。为提升教学质效,他们划分专门实验室、战术训练场等教学训练场所作为“第二课堂”活动区域,并邀请军地院校专家来校指导学员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第二课堂’是一个展示和丰富自己的平台,在这里,我的知识水平得到提高,实践能力得到锻炼。”不久前,该校“信息与安全俱乐部”学员李宁波和他的团队在“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李宁波说:“我要将大赛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带回俱乐部,让更多的战友在学习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