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镜头讲述空军历史

——西部战区空军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进 郭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4 10:03:07

讲解员为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屈超茂摄

11月11日,由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和四川省文联联合举办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览,在四川省美术馆拉开帷幕。

1966年,第一代高原雷达兵在雪山阵地顶风冒雪架设雷达天线;

2016年,空军某场站官兵为提高工作效率,骑着平衡车检查跑道;

2019年,空军多支部队与外军联演联训;

……

一幅幅影像生动展示了西部战区空军部队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实践的风貌,体现了人民空军70年来发展壮大的历程。此次主题展览分“光辉航迹”“砥砺奋飞”两个部分,展出的160余幅(组)精美作品大多来自一线普通官兵之手,兵味足战味浓,接地气透灵气。

开幕式当天虽然是周一,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成都市民李晓蓉告诉记者:“此次摄影展折射出人民空军70年发展的沧桑巨变,让我对人民空军的历史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这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